前篇介紹了拯救我臉部最糟糕時期的心頭好- 治癒痘痘的日常保養 《goodness bad 好壞》篇

也有提到,好壞的產品中有「深洗膠」

不過當時使用起來覺得清潔力還是稍嫌不足

當然對於日常臉部沒有使用太多需要強力卸除的化妝品或超強防曬的人絕對是足夠了

 

不過我一直以來都有擦防曬以及具防曬係數隔離霜的習慣

所以只單純使用深洗膠來清潔還是覺得不夠放心

 

又一次偶然(女生總是花很多時間研究嘛,其實大數據也會讓你看到許多你有可能有興趣的產品)

發現了艾莉絲創辦的品牌-Oui Organic唯有機   的  Jonzac 森朵恩泉

最早他只有活泉保濕系列(目前還有控油及抗敏系列)

因為有了使用深洗膠的經驗,所以看見他的活泉深層洗面膠又更加吸引我去嘗試

當時直接購入了一個套組,包含:活泉保濕卸妝水、活泉深層洗面膠及舒活泉水噴霧

 

第一次使用卸妝水的我完全為之驚艷

因為它真的卸的很乾淨,對於我只有簡單上妝的清潔程度而言,已經沒甚麼可以挑剔

 

我會在洗澡前直接用化妝棉沾卸妝水卸除臉上的防曬及隔離霜(有時候沒上妝也會用來清除臉上髒汙,騎摩托車上班真的會有這樣的需求相信我)

然後在臉還未碰到水前,用洗面膠直接清洗臉部

就是像用卸妝油這樣,先將洗面膠清潔臉部後再加水(這款洗面膠會稍微起泡,跟好壞的深洗膠幾乎完全不起泡 不一樣)

然後稍微按摩臉部,感受臉部髒汙都清除後再用大量清水沖洗

 

我的清潔跟保養走的是簡約路線

基本上清潔也就這樣完成

森朵恩泉的洗面膠用起來一樣是走溫和路線

不是那種洗完臉會整個「繃繃的」的極度潔淨感(有用過潔顏粉的應該能夠理解)

而是剛剛好的適度清潔

臉上還是保留一點點水分,臉部來個伸展運動沒有皮膚快要裂開的感覺

 

在這次使用完卸妝水及洗面膠後,它們就完全取代深洗膠了

剛剛也有提到森朵恩泉後來陸續出了控油及抗敏系列的產品

再次回購時,在折扣的誘惑下改而購買了「活泉平衡控油卸妝水」及「活泉平衡控油潔淨露」(即首圖及上圖)

 

雖然是標榜控油,但我使用上並無特別感受(也有可能我沒有特別去觀察),畢竟對我而言需要的是它卸妝的功效

與保濕卸妝水的卸妝力相比是無異的

 

不過這次是第一次使用  活泉平衡控油潔淨露

一開始以為它是用來洗澡的,但仔細閱讀產品說明後發現原來它也可以用來簡單卸妝與清潔(較難卸除的就用卸妝水來解決),所以才改買它

另一個原因是因為它的容量整整比洗面膠多了200ml(價差很小,一種感覺賺到的阿桑心態)

 

活泉平衡控油潔淨露 使用起來跟洗面膠的清潔力差不多

但我覺得它的泡泡有比洗面膠再多一點點(但與市面上的清潔產品相比已經少很多了)

洗臉的方式就與用洗面膠的方式相同

 

到目前為止我的清潔程序就只剩卸妝水與潔淨露

如果沒有特別擦防曬、隔離,我甚至只使用潔淨露清潔

 

現在的清潔保養雖然都很簡單

但是現在的皮膚已經比剛來台北時的情況穩定非常非常多

想當初我試過很多產品,像是潔顏粉、卸妝油、潔膚皂、洗面乳...

但臉上的痘痘完全沒有好轉的現象

 

試過很多產品就能發現成分越簡單對肌膚負擔越少

雖然這些產品的價格比開架的高了些(其實以使用量來說,平均起來並不貴)

但是真的能夠體會到差異

 

尤其它們的成分都很簡單、公開、相對天然

人年紀越大,真的越能體會減法美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10122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