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備孕到懷孕至今,尚未統整紀錄一路來的歷程

內容是生活片段的組合,比較像是日記

 

2020.07.31

從還沒結婚開始我就一直想要小孩,結婚後與先生達成共識不再避孕

從此我便開始每個月期待與失望的循環

我的生理期從高中開始一直都不太規律,半年一次月經是常有的事

讓醫生檢查結果是身體的激素與賀爾蒙不足,子宮卵巢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醫生都認為想要懷孕再調理即可,並無積極作為

而比起吃藥我更偏好運動或飲食改善等生活習慣的的調整

所以每天我都會喝一杯豆漿,我發現這使我生理期規律有相當的幫助,便持續維持

只是我仍然沒有懷孕,每個月生理期快到的時候我就等不及想要驗孕

好不容易等到月經過期第一天,迫不及待拿驗孕棒驗孕,結果總是失望

從今年一月開始我就這麼面對一條線的驗孕棒哭了七個月

每回知道結果後睡前跟老公說我們又失敗了,老公就知道我月經如期來了

我總是在告訴老公之後抱著他哭得好傷心好傷心

我開始想我是不是有問題,老公是不是有問題

老公覺得不急,我們慢慢努力,但我真好想要有小孩,我不想要再失望了

每次聽見身邊的人懷孕或小孩出生的消息都讓我羨慕又難過

剛好一次與朋友聚會,一位再兩周就要生產的媽媽跟我分享她結婚前就開始吃肌醇三個月,推薦我可以吃看看

其實這是她第二次跟我說了,但我一直不喜歡吞藥丸或膠囊,所以都沒有嘗試

但在無數次失望之後我想試試看,我覺得我必須更積極

上網爬了文,我沒有諮詢醫生建議,便自行開始吃肌醇

※我必須澄清我了解自己沒有子宮方面的問題,也沒有巧克力囊腫,所以沒有諮詢醫生,如果有疑慮的人一定要確認身體狀況再食用

肌醇吃了一個月,我心裡知道調理身體要長期,但我不免期待

這次月經過期第一天我就趕緊驗孕,結果還是一樣令人失望,一樣抱著老公哭

只買一個月肌醇早已吃完的我當天又再加購兩個月,我心裡想我沒有時間繼續悲傷,我要振作

然後我繼續吃了兩個禮拜,月經還是沒有來

基於我生理期本來就不準,我單純想就像以往一樣

不過心裡還是有那麼丁點的期待,我還是去買了驗孕棒

等到隔天一早的晨尿,一驗,我看著驗孕棒因為尿液漸漸出現的線條

一條線,接著是好淡好淡,淡到我有點懷疑驗孕棒有沒有壞掉的第二條線

20200911

當下我真的是百感交集

我是感動的,非常感動的,但是我從沒看過兩條線,這會不會是失誤,我是不是應該再驗一次

喜悅感動擔心不安,我沒有哭,我只是充滿感激的不斷感謝,謝謝我的祈求獲得回應,真的是滿滿的感恩

再次確認後我得到確定的答案,我懷孕了

202009112

當天我就直奔婦產科檢查,診所驗孕仍然顯示我是懷孕,但超音波還看不見胚囊,醫生請我下週追蹤

我是媽媽了,我真的是媽媽了

我的肚子裡有我的孩子,好神奇好神奇

說實話我完全沒有感覺,原來懷孕是這個樣子

那天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晚上睡前我拿出驗孕棒跟老公說有禮物要送他

老公馬上就猜到了,老公說還有點不太真實,半小時候他跟我說他心跳好快,這情緒也延遲的有點久才反應了吧

我也有點不太真實,心中也有小小焦慮,等待著下週的檢查

 

 

孩子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小孩

你是我們最棒的禮物

爸爸媽媽愛你

 

 

 

 

arrow
arrow

    B10122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